CHURCHUR_

各种圈都混,本质cp狗。
别名:串串
手绘渣,小学文笔,游戏渣。

【君王权贵】《Sanitarium》 01

《Sanitarium》

ooc 沙雕脑洞请勿上升真人

第一人称的尝试。

多CP:主君王权贵,皇权富贵

希望大家喜欢,小爱心小蓝手评论在召唤你们。

 

01

大家好,我叫李权哲,是一只17岁的仓鼠。

你们没听错我真的是一只仓鼠,虽然我的父母总是告诉我我是人类。但人类这种复杂的生物,我才不是呢。

我现在住在乐华疗养院的一号病房里,偷偷告诉你们我的枕头下面藏着我心心爱爱的绿茶味瓜子哟。

啊,你问我为什么要藏在枕头底下吗?忘了说,我前不久在家里磕瓜子嗑多了,上了火,嘴巴里都是溃疡,就被父母禁止了吃瓜子。瓜子那么好吃,怎么可能忍受的了!所以每次忍不了的时候,我就蹲在墙角数蘑菇,希望我委屈巴巴的模样可以唤回我父母对我的同情。而结果就是他们以为我得了抑郁症,欺骗我这里会给我提供好吃的瓜子,将我骗了来。

入院的那天,我和父母一起坐在院长室里,和院长进行了一次面谈。

院长说他叫朱元璋,但机智的我已经从他的胸牌上看到了他的真名是朱正廷!竟想欺骗本仓鼠做明朝的皇帝,哼。

对于院长这种幼稚的谎言,我是特别的不屑,以致于未来当我的病友告诉我他其实是说的朱院长时,我甚至还加深了我心里那对院长的不喜,本仓鼠才不会承认是自己耳背。

 

02

提到我的病友,我真是有一肚子的话想要摆给你们听。

第一次进入病房的时候,他坐在靠窗的病床上,安安静静地拿着一本书看着,阳光透过窗帘照在他的脸庞,真是好看极了,本仓鼠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人类。

我想要上前和他打招呼,可是他真的好高冷哦,都不理人家的。

我只好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送走了父母,然后立刻开开心心地去找我的贴身护士——黄明昊要瓜子。

我这一天最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,却没想到黄明昊他竟然说我一天只能吃十颗瓜子!十颗!!我以前一个小时就能嗑10的10倍还多数不清好几颗呢!

不满意的我和他讨价还价了好久,什么我会乖乖接受治疗的话都说出了口,最过分的还非让我说我不是仓鼠。

好吧,为了瓜子,我忍。

 

拿着我宝贵的十二颗瓜子,我回到了病房,刚一进门就被我的病友从门后窜了出来一下子勒住了脖子。

他的声音清清冷冷地在我的耳边开了口:“那天,我就是这样,慢慢勒死了他。”

吓得我一惊,瓜子掉了一地。

“你你你,杀过人?!!!”

我瞪大了眼睛,在他的怀里挣扎了起来。我的瓜子啊,我怎么手抖掉地上了!

他却因为我的挣扎而变得更加兴奋,在我的耳边低沉地笑了几声,然后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颊。

“小可爱,享受最后的晚饭吧。”

他的手慢慢收紧,我有些喘不过气脸憋得通红,心想,我这么快就要死了吗?我的十二颗瓜子还一颗都没吃啊。

 

就在这时,我的救命恩人黄明昊护士推门而入。

“毕雯珺!吃药了!”

然后毫不费劲地将毕雯珺从我的身上扯了开,丢回了他的病床上。

我在原地喘了一下,又觉得好像并不是很缺氧?那刚才怎么觉得自己都要死了?啊!!!不对,我的瓜子!

我蹲下身在地上三下两下捡起了我的瓜子,除去一颗不知被谁踩碎了,其他的都还完好。

 

那边黄明昊已经给毕雯珺喂过了药,准备离开就被我拉住,指着那颗瓜子的尸体请求再要一颗。

黄明昊摸了摸我的头拉着我去了护士间。

 

“忘记跟你说了,和你一间病房的毕雯珺病人是有幻想症,总觉得自己是杀人凶手,但其实他什么都不会做的,你也不要太害怕了。”

我乖乖巧巧的哦了一声,其实什么都没听进去,满心只有他从桌子里掏出的一袋瓜子,会给我多少呢,好期待。

“刚才可能吓到你了,所以除了那颗掉地上的,作为精神赔偿再弥补你一颗吧。”

黄明昊从一把袋子里精挑细选的选了两颗,最大,最漂亮的瓜子放在了我的手心,我真是,真是感动的眼泪花儿都包起了。

 

之后回到病房,大概是因为那药有嗜睡的效果吧,毕雯珺睡得跟个死猪一样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,我才没有乘机戳他屁股,怪他毁了我一颗瓜子。

我窝在被窝里,满足地磕了10颗瓜子之后,将最后那三颗留下来藏在了枕头套里。毕竟我是一只精打细算的仓鼠,怎么可以过得过且过的日子,大的财富都是从小的积累慢慢积攒起来的。

我似乎可以看见未来躺在瓜子堆里的我,带着这种美好的期盼,我度过了在疗养院的第一天。

 

03

接下来的日子,我每天都存了几颗小瓜子,而我的病友毕雯珺先生,也和第一天一样,每天换着花样吓吓我。一次两次我还会配合着装一装害怕,多了几次我真的累了,好想抱着我的瓜子思考人生啊,不想像现在这样被他捆着放在床上。

 

“你真好看!”毕雯珺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,有点点痒,惹得我忍不住蹭了蹭。

“但美好的事物却不能永恒。”毕雯珺叹了口气,拿着旁边的棉花模型刀——据说是之前打扫卫生被表扬得到的黄明昊护士送的小礼物。在我的脸上轻柔的划来划去。

“你这好看的小脸蛋儿,要是被划伤了会怎么样呢?”说着他还捏了捏我脸上的肉。

虽然本仓鼠知道自己在仓鼠界是数一数二的帅,但这么直白的被人表扬还是有点小害羞。我的脸有点微微发烫。

毕雯珺爬上床,两腿叉开跪坐在我的面前,凑上前来,用手指挑起我的下巴,另一只握着刀的手放在了我的脖颈,似乎是模拟着割喉的模样,在我的脖子划了一刀。

我正打算顺势展现我出神入化的演技,门突然就被打开了。

一位穿着皇袍的男子一脸生气的站在门口,我和毕雯珺被他的造型吓了一跳,愣着保持着这种暧昧的姿势。

“大胆刁民,光天化日之下,竟如此淫秽不堪!”

他一甩衣袖,又中气十足的大吼了一声:“丁护卫!快将这对狗男男给我拖出去斩了!”

“嗻!”门外传来一声回应,病房的窗子就被打开了,一名穿着有些破烂的少年从窗口翻了进来,一瘸一拐地朝我们跑(走)了过来。

疗养院的日子真的是瞬息万变,我还没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,我的救命恩人黄明昊就再一次出现了,先是拉着那位行动不方便的少年离了开,而那身着皇袍的男子竟笑颜相欢地一路追随着黄明昊走了。

我一脸的黑人门号,转过头和毕雯珺正好脸贴着脸。

哦哟,好近,好害羞。这么想着我顺势后退一倒,继续完成了我完美的表演。

毕雯珺倒是一愣,继而也入了戏,将手里的刀一丢,朝天大笑“你终于属于我了。”

然后抱着我裹进了他的被窝里,一起睡了过去。等他的呼吸变得绵长,我便轻手轻脚地从他的病床里缩了下来,然后解开了身上的捆绑。

回到我自己的病床上,我悄悄咪咪地将枕头下的瓜子全部拿了出来,真感动,已经有一个拳头那么多了,我一颗一颗地数着,拿着小卫生纸给它们擦的白白净净。数着数着就又想到了我的病友毕雯珺。

我真是一只好看又善解人意的仓鼠啊,毕雯珺虽然也好看,但好可怜,只有本仓鼠愿意陪着他演戏,我真是太好了。

想着想着我就抱着我的瓜子睡了过去。

 

04

第二天醒来,我的悲伤便逆流成河了。

清早来探视我们的黄明昊护士,一眼就发现了我手里攥着的一大把瓜子,以为我是趁他们不在去护士间偷的。我苦口婆心地解释了好久这是我存的瓜子,但黄明昊还是给我没收了,还美其名说如果之后表现的好,再还给我。

所以毕雯珺起床的时候,就看见我红着一双眼蹲在房间的角落里数蘑菇。

“你怎么了?”他不犯病的时候,其实和正常人是一样的,只是特别爱看书。

“没怎么。”我气鼓鼓地回答道。

他蹲下来将我整个抱起来放回了病床上,这种抱小孩的姿势真是让本仓鼠有点小羞涩。

“说吧,哥哥保护你。”他揉了揉我的脑壳,又捏了捏我的脸。欸,好像每次无论剧本中还是剧本外他都喜欢捏我的脸,我的脸是有什么磁铁吸引着他的手吗?

“黄护士他没收了我存的瓜子QAQ”我bia着嘴巴,低落地回答道。

面前温柔的毕雯珺突然收起了笑容,有些冷冽的气质溢了出来,“敢欺负我的人,今天便是他的死期。”语毕,毕雯珺就从他的衣服里掏出了那把塑料刀,气势汹汹地离开了病房。

面对突然发病的毕雯珺,我想了想,无聊也是无聊,正好今天天气好,出去看看戏吧。然后摸上了我床脚里还藏着的几颗小瓜子,攥在手里,跟着溜出了病房。

 

疗养院有一块很大的操场,每天都会有很多病人在这里玩耍,我其实很少来这里,因为这里有些病人太可怕了。

比如那个那天穿着皇袍扬言要斩了我的人,现在就坐在操场旁的亭子里,一下一下喝着茶,还挺像个古装剧里的皇帝。

再比如那个腿脚不方便的丁护卫,腿上的石膏才取没多久,就要在操场上东跑跑西跑跑,还想爬树,结果上去了又下不来,就看见护士长黄新淳在下面着急地给他找梯子,以防他再一次跌伤。

我捏着我的瓜子,也找了个没人的沙发坐着,打算晒着太阳,嗑嗑瓜子,看看戏。

然后黄明昊又出现了。

 

“你哪里来的瓜子?”他悄无声息地从我的身后冒出了脑袋。

吓得我手立刻抓紧,我的瓜子可不能再掉了。

“啊,我,我,毕雯珺给我的。”想着如果继续说自己存的话,大概我的瓜子可能又要被没收了,那毕雯珺作为我友好的病友,是时候背背锅了。

刚说完,毕雯珺也出现了,拿着他那把模型刀,气势冲冲地就朝着我们走了过来。还没走近那位穿着皇袍的男子仿佛是瞬移了一般,突然出现在黄明昊面前,衣袖又是一挥:“大胆刁民,竟敢害朕的皇后!”

“啊咧???”我看了看黄明昊,“黄护士你是??(女的吗)”话还没说完,就挨了黄明昊一个暴栗。好吧,是男的,女孩子才不会这么暴力呢。

“你让开,我要为我的小哲报仇”毕雯珺拿着模型刀冲着皇袍男舞了几下,皇袍男搂着黄明昊一个帅气逼人的转身,他含情脉脉地看着黄明昊,开口道“朕的皇后,由朕来守护。”

“哦。”黄明昊应了一声,然后皇袍男也挨了一个暴栗,就被丢到了一边,接着黄明昊一把夺过毕雯珺手里的凶器,就引着他回了病房。

 

我看了看揉着额头的皇袍男,考虑了一下,从手里翻出一颗长得比较可爱的瓜子,递给了他。

“我们都是挨过黄明昊暴栗的人了,就是朋友了。”

皇袍男看了看我,思考了一下接过了我的小瓜子“你好,试问怎么称呼?”

“我叫李权哲,是一只帅气的仓鼠。”

“仓鼠???好吧,李兄,朕,咳咳,鄙人姓范,名丞丞,谓我范兄即可。”

皇袍男说罢又抚了抚衣袖。

“大热天的,范兄你穿这衣服不热吗?”

“不热,这是鄙人的皇袍,是朕身份的象征!”

“哦。”我扣了扣脑壳,我大概是从和毕雯珺的恐怖悬疑剧来到了和范丞丞的古代宫斗剧吧。

躺在阳光下,我俩聊了好一会儿,竟然还搭建起了非一般的友谊,比如如何让黄明昊更关注他而不是来抓我的瓜子。

 

05

等到我回到病房,毕雯珺的今日一病已经结束了,安安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书,宛如一个文艺美男子。

我屁颠屁颠地跑到他床边,“珺哥,你帮我报仇了吗?”

毕雯珺放下手里的书,我瞥了一眼,书名竟然是《一百件令人惊悚的杀人案件》。我脑子一转,所以说他之前的每日一吓都是从这本书里来的吗?

“虽然没有成功杀掉他,但我帮你拿回了瓜子。”毕雯珺冲我眨巴了一下眼睛,从他的病服里摸出了一把瓜子递给我。

我拿到手里一看,真的是我那被擦得白白亮亮的我宝贵的瓜子!

我感动的嗷呜一声抱住了他,表示以后兄弟有难,我必两肋插刀。毕雯珺有些温柔的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。

每当这种时候总会有人突然出现,没错,范丞丞又跑来找我了。他刚推开门就看见了我们这一对狗男男的模样,气的又立刻关了门。我追出去,解释了好半天我和毕雯珺的纯洁男男兄弟情义,才又拉着气鼓鼓的单身狗皇帝回到了病房里。

我们俩一起缩在我的被窝里摆着悄悄话。

“你是穿越来的吗?”我一直很好奇范丞丞到底是真的穿越而来,还是也是幻想症?

“你觉得我像那种脑残穿越剧里的人吗!”他怒拍床单。

我切了一声,这皇帝脾气有点暴躁,要是放古代,妥妥是一暴君。

“那你是怎么?嗯?来到这个世界的?”

“前不久,朕出了车祸,醒过来,就在这里了。”范丞丞说着还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这不就是最常见的穿越套路?!!!”

大概是因为我的直言不讳,我们俩针对黄明昊的计划还没开始讨论便已终结。毕雯珺因为范丞丞一直怒拍床单,在床上转辗反侧了好一会,终于是忍不住起来一把抓起范丞丞丢出了病房。顺便我的屁股也遭了秧,被毕雯珺拍了几巴掌之后,我被他揉巴揉巴地塞进了被窝里。

“给我睡觉!”

“好吧。”委屈巴巴的我摸了摸我枕头底下瓜子,才算是开心了起来,闭上眼睛开始做我的彩虹瓜子梦。

 

TBC

dbq我又开了新坑

之前写过这篇的人设脑洞(在原基础上改动了一些)

整个就是一个沙雕文学

希望大家能开心地看完就好

顺便小丁的CP我还没定(有点想淳仁,又有点想辰仁。)

评论(38)
热度(21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URCHUR_ / Powered by LOFTER